隨著皂越做越多,原本的白色土司模已經不敷使用,因此決定做一個其他顏色的,以示區別,那麼就來做一個淺 綠色土司模。

我還是用A4影印紙箱加上投影片,投影片的優點是讓土司模表面更光滑、美觀而已並非必要,就來分享我的做法。

一、土司模尺寸

我發現隨著DIY的作品愈來愈多後,事先的準備功夫便不可少,心理更應該有你希望成品的藍圖。

自製土司模並不見得省錢,尤其是未成功前的錯誤成本其實不低,我為什麼還樂此不疲?優點是可以自己決定尺寸,及自己動手做的成就感。

土司模尺寸: 長 x 寬 x 高  19 x 8 x 6 cm

內母模:需要六片

19 x 8 兩片當上下底

6 x 8 兩片當兩邊

19 x 6 兩片當兩側

外母模:需要五片

23 x 12 一片當上底

8.5 x 12 兩片當兩邊

23 x 8.5 兩片當兩側

二、灌模

投影片也依尺寸裁切好,投影片和瓦楞紙以白膠黏合,瓦楞紙四邊用透明膠帶黏貼,以防矽膠滲漏,白色矽膠可以事先以油性顏料調好色,再加入硬化劑,如果怕不好脫模可以噴一下離型劑

DSC01956.JPG  

這就是灌好矽膠的模,只要將內模取出,就是一個漂亮的土司模,重點是灌入皂液後不會有“鮪魚肚”的現象,我試過很好用。

DSC01958.JPG  

內母模還可再用,下次只需做外母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菲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