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五年前告訴我, 我的生活將因一隻小鳥而改變我一定不相信。

 

錢錢是一隻讓我驚喜連連的虎皮鸚鵡,現在兩歲三個月,在養牠之前我以為只有大型鸚鵡才有說話的能力,沒想到這樣小的鳥也可以說幾句完整的句子,牠看到相機會有警戒,所以幫牠拍照難度很高,但是只憑文字敘述,又好像老王賣瓜似的難以取信於人。

 

http://hahancu2011.pixnet.net/album/set/15863075   這裡有三段牠說的話

    

DSC01888.JPG  調皮的鑽到塑膠袋裡

 

DSC00216.JPG  抓到把滾筒衛生紙拆散的兇手

  

萬華鳥街的雛鳥去化快速,對牠們而言小鳥只是一隻隻商品,很難要求他們會好好照顧,所以買回來的雛鳥夭折率很高,這次我打算再多買一隻,那時只剩下一隻黃色的,即使是小鳥也看得出來他毛色不純,也沒有虎斑紋路,左看右看都不是我要的,但是只剩下這隻黃色的,我就勉為其難的接受了牠,牠就是錢錢,當我那些很甜的名字都用完了的時候,看牠毛色花花綠綠的好像鈔票,就叫牠錢錢。

 

DSC00196.JPG  剛來一星期後拍的    約四星期大

 

牠是我最不看好的,因為牠沒有美麗的羽色,不太親人又常常生病,大家的目光都在糖糖身上,糖糖優雅的身形的確很吸引大家的注意,只要輕喚牠的名字,牠就翩然的非到手上或是肩上,錢錢像個小跟班似的,糖糖做什麼牠就跟著,可憐的小東西牠就是沒有糖糖討喜。

 

DSC00210.JPG  帶回來一個月以後, 左邊是錢錢, 右邊是糖糖 ,還看得出稚嫩的表情

DSC00301.JPG  “不要看電腦了 跟我們玩”

DSC00304.JPG  “我們兩個比電腦可愛 ”

 

可能是無法忘懷失去心愛的痛,當我提到要再養鳥時, 我沒料到母親居然強力反對,她認為寵物的生命比人短暫,當人真心疼愛牠們時卻要面臨死亡,所以當我們失去啾啾後,我便不再奢望有小鳥陪伴。

 

可能是拗不過我的再三請求,我告訴她人也一樣,生命的本身就是脆弱的,重點不在於能擁有多久,而是我們曾經珍惜並好好對待過,兩個月後她終於同意我可以養鳥,我很認真的在鳥街尋尋覓覓,終於找到一隻和啾啾一樣顏色三星期大的虎皮,我叫牠甜甜,甜甜有一雙和兔子一樣的紅眼睛非常可愛,可惜牠沒有活很久,一個星期就當小天使了!

DSC00158.JPG  紅眼睛的甜甜

 

糖糖是同一天一起帶回來的,他有一般虎皮慣有的虎斑紋路,胸前珍珠非常明顯,頭上還有一圈環狀類似於頭冠的黃圈。

 

DSC00162.JPG 糖糖剛來的時候

 DSC00245.JPG  長大了的糖糖

 

有了啾啾的前車之鑑,只要鳥稍有狀況我馬上送鳥醫院,更別說給牠們買的進口飼料及營養品、玩具等,這期間所花的精神與金錢不少, 有一次帶小鳥們上醫院,某位計程車司機非常好心的告訴我: 「小姐這種鳥很便宜」,言下之意是買就有了,何必大費周章的坐計程車看醫生,我聽了只有苦笑不知該如何回應,我想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,對金錢的定義也不一樣,我覺得小鳥像家人,既然已經養了就要好好愛護牠,如果因為牠病了、受傷就、不要牠、放棄牠,那牠們不是很可憐嗎?

 

自從甜甜去當天使,為了怕糖糖寂寞,我又去鳥街買了蜜蜜,一樣是純黃色虎皮但是沒有紅眼睛,牠也沒有活很久。

 

DSC00195.JPG  全黃色的蜜蜜

 

蜜蜜去了以後家裡就只有糖糖和錢錢,兩個小傢伙感情很好也常常一起搗蛋,製造許多的歡樂和笑點。

 

至今我的父母還在為,是誰先敎錢錢講話而爭論不休時,我突然發現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,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,我想這就是人生, 最期待的並不一定有好結果 , 最不被看好反而表現優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虎皮鸚鵡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菲立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